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胡志明生平考》的迴響(二)

《胡志明生平考》迴響()
  旅居法國的越南人士裴信先生,於200938評論本人近著《胡志明生平考》一書,有著高度嚴重的曲解與蔑視。認定本人撰寫《胡志明生平考》的目的,含有政治意圖與經濟利益;認為本人充斥昏亂的幻想,編造不實的論說,甚而污衊本人是半瘋半癲的怪胎。更為嚴重的指控,認為台灣的領導人是百分之百的正牌中國人,本人是出生台灣的中國人,居住的苗栗地方認為是苗栗民族。還扣帽子加罪本人主張台灣是中國的一個省,特別是怪罪越南領導人,放任本人胡言亂語,有意挑撥越南人民對本人的仇視。還莫名奇妙認為本書意圖灌輸中國的大漢民族思想,影響越南人民對中國的情誼,這種莫須有的政治凌遲,可說是錯誤百出離譜至極。

  裴信的評論完全偏離事實與證據,除扭曲謾罵、惡意栽贓之外,懷有濃厚的政治用心,指桑罵槐地伸張其故步自封的偏狹政治理念與信仰。我可以很肯定的論斷,裴信根本就沒有看過《胡志明生平考》一書,也完全不了解台灣的政情與歷史。僅憑書頁中的簡介,就天馬行空的羅織罪名惡性指控,甚至詆毀自己的政府與元首。也難怪在台灣的諸多越南友人,要站出來指正其囂張不當的言論,認為其帶著有色的眼光,充滿偏見與傲慢。本人認為裴信先生,仍故步自封沉醉在自己十多年前的黨國魂報《人民日報》副總編輯的夢魂之中。裴信的評論網路張貼得很廣,為免栽贓的流言隨意散播。在答覆裴信質疑之時,本人特別就撰寫《胡志明生平考》一書的動機與目的,先作聲明以正視聽。發表《胡志明生平考》,是本人家族三代共有的志業,委由本人負責秉筆代言而已。
撰寫的動機:家族三代一直心傳口授「胡志明身分的秘辛」,清楚知道越南國父胡志明的後半生,就是家叔公胡集璋。尤家父臨終特別交代,證據許可佐證「胡集璋就是胡志明」的身分時,仍有必要將「家族秘辛」真實的公佈出來,還給你叔公身分的真相,免於因長期失蹤人口而註記死亡的遺憾。
撰寫的目的:本人撰寫《胡志明生平考》的目的,非常單純。旨在替家叔公胡集璋的身分正名,無意捲入越南國父胡志明身分的爭端,更沒有絲毫藉此圖謀任何政治與商業的利益。純就歷史的事實,證明1890~1932年的胡志明是越南共產黨創黨領袖阮愛國;1933~1969年的胡志明是來自台灣的共黨國際人士胡集璋。本人作出胡志明生平歷史的新論述,旨在還給歷史一項新的證據,讓史家確認胡志明身分的真相,重作歷史的解釋。

《胡志明生平考》一書,乃時間與心血交換得來的論說,等待60年的時間,當相關文獻與解密檔案逐步釋出,有力支撐「家族口傳秘辛」的證據後,再歷經五年時間審慎編寫完成。《胡志明生平考》一書的論說、任何的一句話,都是根據「家族秘辛」的口信,及深具公信的史家學者撰述的《胡志明傳》來立論,絕非裴信所言,荒唐不實,憑空幻想。本人與家族長輩沒有任何的理由與必要,去編造「家族口傳」秘辛,聯結越南國父阮愛國義士,與家叔公胡集璋的身分關係。《胡志明生平考》書中,分別提出五項論證:一、阮愛國的死亡與復生。 二、阮愛國與胡志明同步歷史的舞台。 三、胡志明在蘇聯與中國。 四、阮愛國與胡志明婚姻戀情紀實。 五、胡志明《獄中日記》與遺囑。從其不同的歷史角度,反覆論證阮愛國確實在一九三二年病亡;一九三三年後的胡志明,乃是來自台灣苗栗的胡集璋。讀者有心去對照當年相關歷史脈絡的事實,自可清楚判定《胡志明生平考》所言的真與假、對與錯。

  裴信的評論,幾乎完全偏離本人五大論述的證據,僅憑其個人政治信仰與生活經驗的常識,論斷本人的論述荒唐不實。還特別要本人答覆,如下的質疑:「19458月,胡伯伯回到河內後,他的親姊姊─清女士迎接他,二人一見如故,彼此就能辨認對方,胡伯伯當下即以南壇─青章地區獨特的義安口音,問候家族中很多在世甚至已離世的家人情況。清女士還仔細看胡伯伯的鼻子、下巴後說:「的確是阿宮小時候的模樣。」1957年,當胡伯伯回到金蓮村老家拜訪時,它直接從老家左邊的巷子進去,而不是從東邊的大門進去。接著他一個人到煉鐵工作坊去問候從前在此工作的長輩們,這地方是他兒時常往來的地方。」
請教先生?一個生長在台灣的中國人,怎可能說出南壇土音的義安口音,而且又能完全扮演清女士的親弟弟,回到金連村陌生的地方,竟能如此熟悉家鄉的地形和人物?

本人答覆如下:本著作第三篇《胡志明在蘇聯與中國》,〈胡志明為何不敢承認自己是阮愛國〉、〈胡志明身分為何不被揭穿〉、〈胡志明編造阮愛國復活的謊言〉等章節中,清楚地論述:「胡志明成功完成『移花接木』的身分任務,絕不是他個人的魅力,這幕戲曲集合了當年共黨國際,中、越共高層領袖合力演出。導演為越南事務處的主管─共黨國際的維拉‧維西列娃,負責設計規劃。第一主角胡志明,負責編寫劇本與上台演出。配合演員有越共高層黎鴻峰、阮氏明開、范文成、武元甲、馮世堅、黃文歡、阮良朋等人,以及中共高層周恩來、鄧穎超、李富春、蔡暢、康生、李克農等人,負責掩護包裝胡志明的身分。中、越共黨,在其列寧式的領導組織與嚴密監控體系下,為其共產黨最高利益的考量,全力掩飾胡志明真正的身分,高度嚴守胡志明身分的秘密,他們利用不同的方式相互掩護,如蜘蛛網狀地編導胡志明即是阮愛國的訊息。1945年,阮氏皇朝末代皇帝永瑞(保大)曾言:『只要證明胡志明是阮愛國,我就遜位下台。』過沒多久,永瑞就退位了,可見越共高層在掩護胡志明的身分,是非常徹底明快而有時效。」
19576月胡志明走訪兒時的家鄉 ─ 義安省南壇縣金蓮村時,才正式對外公開承認自己就是越南共產黨的創黨領袖阮愛國。這時,阮愛國的雙親早已不在人世,唯一的哥哥阮生謙1950年過世,姊姊阮氏清1954年過世。哥哥姊姊曾在1945年,前往河內見過胡志明,匆匆會見一小時,隨即離去。見面的情形?談些什麼?始終是個謎團。因此,1957年胡志明造訪家鄉時,阮愛國離開家鄉已經50多年,鄉親幾乎沒有人認得胡志明不是阮愛國的身分。至於熟識阮愛國,同時又認識胡志明的人,除越共高層核心黨人外,反對陣營中的阮海臣、武鴻卿等人,業已淪落至中國共產黨統治的大陸,流浪活命算命維生。胡志明至此,才堂而皇之承認阮愛國的身分,接替阮愛國身分的秘密任務。

  深信大家有個疑問?胡志明與阮愛國既是同一人,為何阮愛國不是用自己熟悉的「母語(越語)」 創作《獄中日記》詩,而用不擅長的「漢語」來創作?為何胡志明不是以越南名「阮愛國」發表獨立宣言?以「阮愛國」之名參與普選競選總統?而用改換的姓氏「胡志明」?原因很簡單,當時環伺胡志明身邊的「越南革命同盟會」領袖阮海臣,「越南國民黨」的領袖武鴻卿等人,都清楚知道「胡志明不是阮愛國」,胡志明若冒用阮愛國之名,阮海臣、武鴻卿等人,定會揭發「胡志明冒用阮愛國」名銜的謊言,摧毀阮愛國在全國民眾擁戴的威信,依恃中國國民黨軍隊,以胡志明欺世盜名的把柄,煽動越南人民反對「越盟」,瓦解越南共產黨的力量。

  裴信所言「阮愛國與其姊見面的情形」,甚有疑惑?根據美國史學家威廉‧杜克《胡志明傳》386頁的說法:「由於胡志明拒絕談論他的過去,並且依然堅持他是一個長期效忠國家的『愛國老人』,所以少有越南人知道他們的總統就是共黨國際的特務阮愛國。」他的姊姊阮氏清在二次大戰出獄後,就一直住在金蓮村附近。當她得知胡志明身分後,阮氏清前往河內北宮短暫會見胡志明。年底,在金蓮村當教師的胡志明哥哥阮生謙,也到河內與胡志明會面,他們在市郊的房中秘密會面。」阮生謙於1950年過世,四年後阮氏清也去世了。又根據英國蘇菲‧昆法官《胡志明消逝的歲月1919~194121頁的記載:「法國殖民政府於1920年春,找到胡志明姊姊、哥哥後,他們告訴殖民政府,阮愛國在童年的意外中有一隻耳朵受傷。阮愛國左耳上方的傷疤,乃成為法國保安局辨識阮愛國身分的關鍵。」
本人答覆裴信的質疑很簡單,「讓證據來說話,不要憑恃個人常識論斷。」裴信引用的資料可能是《胡志明編年叢書》或《輕瞥/胡志明生平》二書的文件,這是胡志明連結自己是阮愛國的「自傳」,越南官方的說法。本人認為胡志明與其兄姊的會面,應是公開頌揚的報導,為何如此秘密見面?答案很簡單「胡志明不是阮愛國嘛!」。裴信陳述胡志明與其姊見面的情形,乃是越南官方此地無銀三百兩的包裝講法。至於阮愛國左耳上方的疤痕,足以證實胡志明1945年前的相片,耳朵被修飾很奇怪。威廉‧杜克教授提供1923年在法國拍攝的阮愛國照片,為真正阮愛國本人;1934在蘇聯莫斯科拍攝的胡志明(胡集璋)照片,為真正胡志明本人除外,所有胡志明1945年以前的照片,在蘇聯、中國存檔的照片,都經過刻意修飾剪接,特別是在耳朵。尤阮愛國與其兄姊感情濃厚,常有金錢的接濟與書信的連絡。請教裴信為何胡志明1945年與其兄姊見過面後,就沒有再聯絡,也沒有再見面?1957年胡志明造訪家鄉後,幾乎就沒有再回家鄉,也沒有在家鄉過年,也不在家鄉過生日。反倒是常在華僑家庭過年,或遠赴中國南寧、廣州過年、過生日,這又如何解釋?再說,曾有聽過胡志明《獨立宣言》錄音帶的越南義安人親口告訴本人,胡志明《獨立宣言》錄音帶的家鄉口音太重太濁,不像是義安口音。更有旅居中國的華僑告知,早年越南共產黨員告訴他,胡志明和阮愛國的相貌差異甚遠。這些人都還活著,腦筋都還很清楚,只不過不方便公佈他的真名罷了。
  裴信先生輕率的發言,常有耳聞。譬如,裴信認為,胡志明的「明」 字,可能出自他懷念阮氏明開的「明」字;亦有可能來自原配曾雪明的「明」字。胡志明曾取過一洋名LuciusLucius 為拉丁文的男性名字,Lucia為女性名字。兩字皆源自「Lux」,意為光輝、光明。以後阮愛國取名胡光或胡志明,可能源出於此。此外,胡志明曾在一部題為《邊走邊說 》Vừa đđường Vừa Kể Chuyện ) 的自傳著作中取筆名為T. Lan Lan是蘭,T在越文拉丁字母是Thương的縮寫,Thương即是愛憐之意。質言之,T. Lan便是愛蘭。可能是來自阮氏明開在莫斯科的化名潘蘭Phan Lan ) 的名字。根據裴信先生提供的資料,胡志明還有幾宗與女人有瓜葛牽連的小小情愛故事。當年胡志明在巴黎革命活動時曾與一位法國女人出入成雙的情人;在廣州之時,他亦曾愛戀上鄧穎超。先生寫道﹕「按照法國的資料,胡志明年輕時,在巴黎當攝影學徒,與一位名叫瑪麗畢艾 ( Marie Bière ) 的洋姑娘相愛……」 , 又按蘇菲亞女士的敘述,胡志明在中國華南活動時遇上鄧穎超,還迷愛著她。對於維拉華斯麗艾娃夫人,胡志明亦曾與她發生過一段濃情厚意的愛情故事。維拉華斯麗艾娃夫人的女兒對蘇菲亞說過,那位年青人阮愛國穿著十分整齊時髦,常配戴上一條顏色鮮艷令人注目的領帶,而且身上亦散發出濃濃的香水濃味……。
  這以上裴信的發言,在越南流傳的資料,確實少有人這樣解讀,而且解讀得蠻離譜的。《胡志明生平考》婚姻篇中,這幾位胡志明的配偶與情人,都有清楚詳細的記載。如果硬要將阮愛國與胡志明等同為同一人,去解讀胡志明的婚姻,真是歷史的悲哀。舉證如下:1935第七屆共產黨國際會議,胡志明當時化名P.C.林。這時胡志明、阮愛國、黎鴻峰三位男士與阮氏明開女士,都同時在莫斯科參與這次的大會,接觸頻繁,常在一起生活。黎鴻峰與阮氏明開會議結束後,在莫斯科地方辦事處,公開辦理結婚登記,正式結為夫妻。如果胡志明是阮愛國,這場婚姻豈不是大亂局,難怪蘇聯史家批評:「胡志明職業生涯中,對偶發風流韻事的嗜好,只要不妨礙到他政治目標就好。也可能胡志明一開始與阮氏明開的婚姻關係視為一段速食感情。」這種批評是對阮愛國國父、黎鴻峰總書記、與肝膽血性豪氣干雲的阮氏明開女士,簡直是人格的污衊與侮辱。裴信先生,如您真愛自己的國家,敬重您的國父,好好去研究檢視這段歷史,還給他們在烽火戰亂下可歌可泣的婚姻戀情故事,替阮愛國、阮氏明開昭雪其聖潔高義的婚姻真相。

  裴信也引述:「胡志明愛戀上鄧穎超」,更是荒唐聯想。1926年,阮愛國與曾雪明結婚,是鄧穎超、蔡暢牽的線,同為媒人與證婚人,主持了婚禮。婚後阮愛國常往周恩來家跑,鄧穎超還為阮愛國織送毛衣,二家來往密切。事隔一年,蔣介石集團瘋狂圍剿捕殺共產黨人,阮愛國倉皇潛回莫斯科,中斷與曾雪明的連絡,夫妻彼此天各一方。193010月,阮氏明開擔任阮愛國的助理,二人產生情愫展開熱戀,1931年春辦理了婚宴。戰亂烽火無情,4月阮氏明開被捕,6月阮愛國被捕,更為不幸地隔年8月,阮愛國病亡莫斯科。19357月阮氏明開與黎鴻峰在莫斯科登記結婚(當時阮愛國已經病亡3),阮氏明開與當年化名P.C.林的胡志明,乃是師生之間的關係,黎鴻峰、阮氏明開、P.C. 三人間彼此常有連絡。1950年代,胡志明常與中國女友在廣州相會。1958年廣州醫務界傳出胡志明婚姻的雙胞案,有人指證曾雪明與胡志明的婚姻關係不可信。引動全國婦聯主席蔡暢親自平息雙胞案的鬧劇風波。曾雪明多次寄信越南大使館,未能得到任何的回復,曾雪明亦曾提出申請前往河內與胡志明會面,均遭到當局的拒絕。從阮愛國與曾雪明的婚姻、阮愛國與阮氏明開的婚姻與胡志明與中國的戀人,明顯清楚地證明阮愛國與胡志明是不同的二個人。而鄧穎超與蔡暢清楚知道胡志明不是阮愛國,知道胡志明背負婚姻十字架的無奈,因而常起鬨調侃胡志明的戀情,留存有胡志明擁著鄧穎超與蔡暢,在山徑間笑得人仰馬翻的照片證明。胡志明與鄧穎超「同志加上姐妹」的情誼,因而造成裴信的誤判,認為胡志明愛戀上鄧穎超。至於胡志明常配戴顏色鮮艷的領帶,身上散發濃濃的香水味,是1923年間記載阮愛國的穿著裝扮,根本不是胡志明的風格,只不過共黨國際將二人連結在一起而已,這不也是胡志明與阮愛國不是同一人的證據嗎!
至於胡志明的「明」,胡光的「光」,與阮氏明開的「明」字,曾雪明的「明」字,根本毫無瓜葛。這些化名怎麼來?我的了解是這樣:「1938年,當時化名P.C.林的胡志明,從中國延安到達廣西桂林,在康生、李克農等特務頭子的安排下,執行共黨國際的密令。胡志明乃滲透至廣州日本軍區,探究日軍支持越南共黨的可能性。因而得以與其弟胡集養在廣州見面。胡集養告訴胡志明(胡集璋)其未曾見面兒子的名字,名叫胡曙光。胡志明為思念兒子,乃又將P.C.林,改『胡光』作為化名,而P.C.林的『林』字,應是胡集璋懷念在台灣妻子林桂妹的『林』,而P.C.則不知是何意?19415月越南共產黨中央第八次會議,在北坡成立『越南獨立同盟戰線』,8月改名為『胡志明』以明志決心,前往中國重慶與周恩來會商大局,被嫌疑有『日本身分』,遭中國國民黨拘押審訊調查,乃以中文寫下《獄中日記》,『胡志明』的名字,乃流傳國際。
  裴信先生評論的文章,十分之八都在借題發揮,彰顯自己的政治信仰與主張,詆毀越南領導人與政府,他那是在意「胡志明身分」的真相。歷史的請交還給歷史,政治的問題,奉勸裴信先生去重讀鮑寧(Bao Ninh)的戰爭文學《青春的悲愴The Sorrow of War》,徹底省思越戰幕後的深層意義,好讓為越戰犧牲生命的靈魂得以安息,替走出戰爭陰霾的越南人民福祉想一想,放下偏狹的政治理念,別在國外大放厥辭而不慚愧。
    附:裴信越文原稿。中文翻譯筆者請熟悉越、漢文專家翻譯。
 “Hồ Chí Minh Sinh Bình Khảo” của Hồ Tuấn Hùng: Cuốn sách hoang tưởng gây nhiễu loạn  胡俊熊的《胡志明平生平考》:本書充斥著昏亂的幻想
斐信評《胡志明生平考》:
Tác gi Bùi Tín Mt nhà “nghiên cu lch s ” tên là H Tun Hùng người TQ sng  Đài Loan, tháng 11-2008,  cho ra cun ” H Chí Minh Sinh Bình Kho“ (Nghiên cu cuđi H Chí Minh), dày 342 trang, ch Hán, đưa ra nhđnh git gân, đđáo là: ông H Chí Minh t Trung quc v nước nă1941 lp Vit Minh, ri lãnh đo Cách mng tháng 8-1945, tr thành ch tch nước VNDCCH, chết năm 1969, không phi là ông Nguyn Tt Thành  Vit nam hi nh, ri VN năm 1911, không phi là ông Nguyn Ái Qu Moscow năm 1924-1925, sau đó v Hoa Nam hođng  Qung Châu - Hong Kong. Ông này đã chết vì bnh ho lao t năm 1932.
一位研究歷史家,名叫胡俊熊的人,出生台灣的中國人。在200811月出版《胡志明生平考》(胡志明生平的研究)這本書, 342頁,漢字。提出震撼獨到的個人看法說:「1941年胡伯伯在中國成立越盟回國後,1945年領導八月革命,成為越南民主共和國主席,死於1969年。認為胡伯伯不是出生越南的阮必成,也不是1911年離開越南到莫斯科,1924~1925年在南中國廣州-香港活動的阮愛國。認為阮愛國於1932年死於肺結核病。」
Tác gi chng minh rng ông H Chí Minh sau đó là mt người khác, gc Trung quc 100%, người dân tộc Miêu Lật ở đảo Đài Loan,tên là H Tp Chương, đã đóng gi Nguyn Tt Thành - Nguyn Ái Quc rt khôn khéo, trn vn, đi danh H Chí Minh cho đến khi chết ngày 2 tháng 9 năm 1969  Hàni.Theo tôi đây là mt chuyn dng đng, bđt, hoang tưởng, không có gì là nghiên cu khoa hc nghiêm chnh c.
作者論證胡志明是另有其人,是百分之百的中國人,居住在台灣島的苗栗民族,名叫胡集璋。他既巧妙又天衣無縫地掛名胡志明,假扮阮必成─阮愛國,直到196992卒於河內。依我的看法,這是一則編造不實、幻想而且沒有經過嚴肅科學研究的論說。
Tôi đưa ra vài dn chng : sau khi ông H v  Hàni tháng 8-1945, bà Thanh ch rut ông H ra gp ông, 2 người lp tc nhn ra nhau, và ông H tr li nói hoàn toàn ging Ngh An, vi âm sc riêng ca vùng Thanh Chương - Nam Đàn, hi thăm  rt nhiu người trong h đã chết và còn sng.Bà Thanh còn nhìn 2 tai ông , mũi và cm ông, nói :” đúng là 2 tai, mũi và cm ca thng Coong thi tr”.
我舉出一些引證:胡伯伯於19458月回到河內後,他親姊姊清女士迎接他。二人一見如故,即能相互辨認對方。而胡伯伯當下便以帶有青章─南壇地方,獨特的義安口音,問候家族中很多在世,甚至去世家人的情況。清女士還仔細看胡伯伯的鼻子、下巴後說:「的確是阿宮小時候的模樣。」※譯者注:阮愛國還同時的乳名叫阮生宮。
Ri năm 1957, khi ông H v thăm quê cũ  Kim Liên, ông đi ngay vào ngõ bên trái nhà ông khi xưa, không đi vào cng mi làm sau này, sau đó t ông sang lò rèn phía trái đ hi thăm các c  lò rèn xa xưa, nơi ông thường qua li khi còn bé. Làm sao mt người Tàu quê  đĐài Loan li có th nói tiếng Ngh An, li theo th âm Nam Đàn, và nhp vai trn vn là em rut bà Thanh, và v quê Kim Liên xa l, li am hiđa hình và nhân vt làng quê cũ xa xưa thun thđến như vy !
1957年胡伯伯回到家鄉,金蓮村拜訪時。他直接從老家左邊的巷子進去,而不是從後來新建的大門進去。接著他一個人到煉鐵工作坊左側,去問候從前在煉鐵工作坊的老鄉親們。這地方,是他兒時常來遊玩的地方。一個生長在台灣的中國人,怎麼可能說出帶有南壇土音的義安口音。而且又能完全扮演清女士的親弟弟,回到金蓮村一個陌生的地方,竟也能如此熟悉老家的地形與鄉親。
 Xin giáo sư H Tun Hùng lý gii cho tôi được thông sut..
 請胡俊熊教授,回答這個疑問。
Đ c tô v mđiu hoang tưởng thành s tht, nhà xut bĐài loan khoe rng tác gi là nhà nghiên cu lch s nghiêm chnh(!), có 30 năm là giáo sư  Khoa s Đi hc Quc gia Đài loan, người cùng dân tc Miêu Lt vi ông H Tp Chương ( là ông H gi), đã nghiên cu k các h sơ ca Anh, Nht, Trung hoa, Vit nam trong nhiu năm tri…
 為了描繪編造如此荒唐的事實,台灣出版社誇耀說,作者是一位歷史研究專家!曾任台灣國立大學歷史系教授三十年,多年詳讀來自英、日、中、越的資料。他與胡集璋(假胡伯伯)一樣是苗栗民族人。
H làm như thế đ làm gì ?  Đ bán sách? Mt gi thuyết na, hay là nhng người có tư tưởng bành trướng Đi Hán bên Tàu mun chun b tư tưởng cho dân Viđ - trong mt tương lai gn hay xa, Vit nam s “tình nguyn” mt cách cưỡng bc thành mt tnh ca Trung quc, vi mt lãnh t vn dĩ là mt người Trung quđc st 100 % chánh hiu(!).Trên đi vn thường có k na khùng nđiên, k quc như thế.
他們為什麼要這麼做呢?為了賣書嗎?或許他們這些人懷有中國的大漢思想,意圖準備灌輸一種思想給越南人。促使在不久的將來,他們“自願”變成中國的一個省,因為其領導人原本就是百分之百正牌的中國人!這世上一向以來,都有如此半瘋半癲的怪胎。

Đây là sự xúc phạm rất ngang nhiên và tu tiện ông Hồ, coi người lãnh đạo đảng CS Việt nam không ra gì, nhưng nhóm lãnh đạo ở Hà nội cắn răng chịu đựng, không thấy me - sừ  Lê Dũng mở mồm . Chỉ khôn nhà dại chợ ! Còn chuyện Hồ Chí Minh là người dân chủ - cộng hoà (Domocrat+Republican) chứ không phải người cộng sản ? Cũng chỉ là đảo ngược sự thật !
這是一則公開無禮觸犯胡伯伯的論說,視越南共產黨的領導人一文不值。然而,在河內的領導群,默默地咬緊牙關強忍不言,任憑黎勇()胡言亂語!至於說胡志明是民主─共和黨人,而非共產黨人,只在企圖顛倒事實。
Trong cuc hi tho ti Hà ni t 5 đến 7 tháng 12-2008 mang tên ” Vit nam - Hi nhp và phát trin”, mt “hc gi ” Nht bn làm mt cuc kho cđ đđến kết lun rng H Chí Minh v cơ bn là người yêu nước ch v cơ bn không phi là người Cng sn (!), rng ông H là người theo ch nghĩa cng hòa hơn là theo ch nghĩa cng sn.Không có gì sai lm hơn ! Không có gì trái vi s tht hơn ! Đó là s lm ln bn cht vi hin tượng, ly mt n làm mt tht, ly mt tht làm mt n. 200812月在越南河內召開長達5~7個月的“越南輸入與發展”的討論會。有位日本學者的研究結論說,胡志明基本上是一位愛國者,而不是一位共產主義者!又說胡伯伯較偏於共和主義,而不是共產主義。這簡直大錯特錯!顛倒事實!那是本質和現象的錯誤,以面具作為真面目,以真面目作為面具。
Trước khi t Anh sang Pháp vào khong 1918, Nguyn Tt Thành còn có th là người theo ch nghĩa dân tc. Sau khi gia nhđng Xã hi năm 1920, rđng Công sn Pháp, ông là người cng sn. T khi sang Nga - 1924 - ông được hun luyn, đào to có h thng thành mt cán b cng sn nòng ct, t đó ăn lương cĐ Tam Quc tế cng sn. Ông sùng bái Staline, sùng bái Mao Trch Đông sâu đm, cho c đến khi t sùng bái Staline b Đi hđng CS Liên Xô ln th 20 lên án năm 1956, xác Staline b đưa ra khi lăng  qung trường Đ, c sau khi Mao dng lên cuc cách mng văn hóa vô sđiên lon hi 1964 - 1967…
約在1918年阮愛國從英國到法國之前,有可能是民族主義者。自1920年他加入法國社會黨,而後又加入法國共產黨,他便成成為了共產黨員了。1924年到達蘇俄,他真正接受共產黨有系統的教育與訓練後,他就一直領受第三國際共黨的俸祿。他一直非常崇拜史達林與毛澤東。直到史達林於1956年第20屆蘇俄共產黨大會檢舉史達林的弊端,將其遺體轟出紅廣場的陵寢。同樣情形,1964~1967年,毛澤東到發動瘋狂的無產文化大革命時為止。
Người ta d nhm ln vì bn cht ông H rt khôn ngoan đến mc có th gi là “xo trá “, khi ch trương ” lt mm buc cht “, chiến thut rt mm do, nhưng lp trường cng sn rt kiên đnh - mù quáng, d đánh la thiên h. Nhà triết hc và nghiên cu chính tr Pháp Jean François Revel Tng viết bài “H Chí Minh - s tướđot lòng yêu nước” ( HCM - le Détournement du Patriotisme) chng minh rng HCM đã li dng lòng yêu nước ca dân Vit làm công c phc v cho mc tiêu cng sn cĐ Tam Quc tế Cng sn.
 胡伯伯的靈明巧智近乎“巧詐”的個人本質,教人容易誤判胡伯伯的主張“以柔克剛”的柔軟戰術,這點矇騙了天下人,但共產的立場卻很堅定。法國Jean François Revel研究法政的哲學家,曾寫一本《胡志明─掠奪愛國者之心》一書。證明胡志明善用越南人的愛國心,為第三國際的共產目標,作為服務的工具。
Điu này rt rõ, trước khi chết, trong di chúc ông đđo k, và mong s được v theo c Mác c Lénine ca ông ta, ch không v theo c Lê Li hay Trn Hưng Đo, hay là Nguyn Trãi.
以下的事例,明顯看出來。胡伯伯臨終的遺囑,清楚交代他希望能追隨馬克思列寧的腳步,而不是跟隨黎利、陳興道或阮的腳步。
Xin mi các bn nghe li gii thích v li tr danh nht ca ông H  ” Không có gì quý hơđôc lp t do ” ca Hc vin Nguyn Ái quc - nay là Hc vin Chính tr Quc gia HCMinh - rng : “ý  H Chí Minh khi nói t do là T do cho dân tc, ch không phi t do cá nhân tư sđi tru” . Cho nên ông H không chút quan tâm đến T do ca người công dân cá th, cho nên dân quyn và nhân quyn b chà đp là quc sách cđng cng sn; t do báo chí, t do tôn giáo, t do kinh doanh t hơn thi phong kiến, thc dân; không mt người dân nào có h chiếu xut cnh, đng CS mt mình mt chiếu, đc quyn ng tr xã hi không có ai kim soát. Ông là ông trùm th tiêu T do. 請各位聽聽「阮愛國學院─今名為胡志明國家法政學院」“沒有什麼比獨立自由更珍貴”胡伯伯的這句名言的詮釋:「自由是給民族的自由,而不是個人資本頹廢的自由。」由此而知,胡伯伯絲豪沒有關心到工人個人的自由,故此民權和人權受到共產黨執政踐踏是共產黨的國策;新聞的自由、宗教的自由、經營自由比封建時代、殖民時期更糟糕。沒人得到核發護照出境,只有共產黨自己一本護照,獨權統治社會,沒人監視,胡伯伯是摧毀自由的罪魁禍首。
S lc hu, l hng t hi v t do, v quyn sng công dân kéo dài, đày đo xã hi ta hơn na thế k, cho đến tn hôm nay, là mđđim ” đc sc ” bi thm nht ca thđi H chí Minh, khi đng cng sn lng hành vđường li toàn tr dai dng. Phi chăng trước s phá sn ca ch nghĩa CS  Đông Âu và đc bit là  gc gác Liên Xô, phi chăng khi ch nghĩa Cng sn b c liên minh Châu Âu lên án nng n không kém gì ch nghĩa phát xít, khi mt nước cng sn cũ như Balan công khai đt ch nghĩa CS ra ngoài vòng pháp lut, nhóm lãnh đđng CS Vit nam vi vã nghĩ đến chuyn g ti, chy ti cho lãnh t ca h, và cho chính bn thân h ?
公民的自由和民權長期的落後、缺陷和禍害,已壓迫我們的社會,長達半個世紀,當共產黨的統治政策,持續橫行直到今天,正是胡志明時代最悲慘的特點。難道面對東歐的共產主義,───特別在蘇俄這共產黨的發源地已垮台;難道因為共產主義受到歐洲聯盟指控法西斯主義時,當一個如波蘭老共產黨國家公開把共產主義至於法律之外時,越南共產黨領導群,便急著要想辦法脫罪,為其領導人以及自己脫罪而奔忙!
Rng h ch là nhng người yêu nước, dân ch, cng hoà !
而說自己只不過是民主共和的愛國者!
Chm quá ri, các ngườ ! 
各位,太慢了吧!
Bùi Tín . Paris8-3-2009
裴信‧巴黎 20093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